回爻

微博@回爻_马卡钦的温泉馒头

自认是个花心且长情的人,墙头无数几乎从不退坑,想起来了就会去关注一下的程度(
最近刀剑刷的多,三日鹤土方组,日服一年多老婶最近才入CP坑也是很迷。
三次元忙到起飞,完全没有时间产出啊……

【零晃】Stay-晃篇

大神晃牙在梦之咲学院里并不算非常有名的存在。即使是偶像科的大多数人,也只知道他是二年B组,所属组合Undead,所属社团轻音部。

但是提起轻音部,那个都市传说般存在的部长『三奇人』之一朔间零,或是那对有着相同长相的双胞胎,都比他有辨识度。而二年B组,多半让人想起的都是那位属于梦之咲顶端Fine的伏见弓弦,或是名声在外的模特鸣上岚。

大神晃牙跟他们都不熟,唯一说得上话的,大概是那个成天不知道在哪睡觉的朔间凛月了。

『不要喊本大爷柯基!』

大神一边大声嚷嚷着,一边收下了凛月送给他的不成样子的生日蛋糕。

至于Undead。

『嗯……三奇人带领的团队嘛?好像不太表演啊,没什么印象。』——这是梦之咲学院的学生最常见的回答。

大神晃牙推开轻音部活室的门时,走廊上经过的学生正在谈论这个话题:

“昨天Fine参加了B1的演出哦,那个超级厉害的学生会长也在。”

“天翔院吗?他出院了?”

“是的哦,我近距离看了演出,简直完美,对手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。”

“他们的对手是谁啊?”

“嗯……好像是叫Undead?表演的也不错,不过总觉得差了点意思。”

“好像是那个朔间零的组合吧?不太熟呢……有些谁啊?”

“黑色头发的那个就是朔间零吧?软绵绵的根本不像传说中的三奇人啊。一个银色头发的弹吉他,太吵了没听出他弹了些什么,反正不怎么样。还有一个混血儿,没什么太大印象。”

“哈哈哈,光顾看去看Fine和会长了吧。”

普通科的学生闲聊着走远,大神晃牙握着转开一半的门把手,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。

“切……”像往常一样不屑地哼了一声,大神推开轻音部活室的木门。

『下午好~大神前辈~』往常的每一天,活动室一角的凳子上会坐着两个戴着耳机听歌的双胞胎,脸上挂着无忧无虑的笑容向他打招呼。

但是今天没有听到预料中的问候,活动室里漆黑一片,大神伸手摸到墙上打开了灯,空荡荡的活动室里一个人也没有,两把木凳整齐得靠着墙。大神走到房间一角的一口黑色棺材旁,这是他们部长朔间零的睡床,棺材的盖子半开着,里面没有像往常一样躺着那个黑色卷发的男人,也因此省去了大神晃牙每天用脚踹棺材把那人叫醒的动作。

「太阳还没下山跑到哪去了,不遵守他的吸血鬼设定了吗……」

大神望了望窗外悬挂在空中的太阳,轻声嘟哝了两句,然后还是用脚轻轻的踢了下棺材,走到属于他的位子上抱起吉他戴起耳机。

『一个银色头发的弹吉他,太吵了没听出他弹了些什么,反正不怎么样。』

手指抚上琴弦的时候,脑海中回想起刚才那个学生的话。

“切……”

大神晃牙把耳机的音量调至最大,左手熟练地上下翻飞变换着和弦,握着拨片的右手指因为过于用力而微微发白,他闭起眼任凭耳机中喧嚣而出的音符把自己淹没,一曲罢了再弹一曲,轰鸣的重金属摇滚充斥着整个轻音部活动室,曲与曲之间没有暂停休息,弹到手酸也不想放下吉他,因为一旦世界安静下来,那句冷漠而刺耳的话就会在耳边响起。

「本大爷最喜欢的曲子,不允许你们诋毁……可恶……本大爷明明……」

 

“小狗再这么闹腾,会把麻烦的老师引来哦,门外路过的学生都已经绕着走了。”

一边的耳机被人摘下,大神晃牙睁开紧闭的眼睛对上眼前人血红色的双眸,那人微微一笑按住了他还在机械拨动琴弦的手。

“小狗弹的是吾辈之前写的曲子呢,那些曲谱都已经散在教室各处找不齐全了,小狗竟然都还记得。”

“切~本大爷才不知道这种事,早知道是吸血鬼混蛋写的,本大爷才不会弹!”

“呵呵呵,弹的不错呢。”

面前的人笑眯眯地望着他,黑色卷发随意散落在肩上,跟之前相比好像又长了。

「啧,这家伙懒到连剪头发都不去了吗?到底要颓废到什么时候啊!」

“所以你这混蛋干什么去了?不睡觉吗今天?”

“啊~吾辈有东西要给小狗。”

大神疑惑得歪了歪头,放下吉他,伸出手小心翼翼地从那人手中接过一个小小的袋子,袋子里是一枚黑色的金属拨片。

“这是吾辈当年写这首曲子时用的拨片,当然不是同一块了,是从相同的店家那里买来的,这首曲子需要这块拨片才能弹得好呢。”

那人说话的时候一直笑眯眯的,确实一点都不像坊间相传的『三奇人』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,大神已经不记得了,他光记得过去这人眉宇间的桀骜不驯,任何事情在他手中都能迎刃而解的魄力,或是现在的云淡风轻,温和之中的运筹帷幄。朔间零并没有消亡也没有沉睡,他只是轻轻闭起了血红色的瞳孔,将自身化作千万只飞蝠栖息于庞大又渺小的梦之咲。

过去的事情他都还记得,大神晃牙心中所想的他也都知道。

“小狗……你怎么哭了?这么喜欢吾辈的礼物吗?”

那人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大神银色的头发,从过去到现在,唯一不变的大概是这厚实的手掌带着的暖暖温度。

 

『柯~基,看你没什么朋友很可怜的样子,我给你做了个蛋糕哦,其实是因为真~绪他不肯吃就勉为其难给你当生日礼物吧。』

『不要喊本大爷柯基!本大爷有收到生日礼物!』

大神晃牙手里攥着一沓崭新的乐谱,大声嚷嚷着收下了朔间凛月送给他的生日蛋糕。


==============

半个月前的一个脑洞,当时写了开头肝选举去了,没想到今天被日服新剧情炸成了烟花,于是迅速撸了个渣文出来。

众叛亲离(没那么严重)之后从头到尾还留在零身边的只有晃牙了,狗狗天使!他有这么可爱!

我推这CP一辈子!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回爻 | Powered by LOFTER